圣鞠森堡上的罗伯斯玻尔姬

罗伯斯庇尔是小仙女下凡!

【法革笔记】快吃我混乱邪恶啦!之圣鞠和穆兰

Nyssa Hsueh:

老姨:



圣鞠和穆兰!本来以为!只是因为萝卜丝【…】于是关系不好,结果!事情!更加!混乱邪恶!啊!!!!!!!!且听我慢慢道来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

第一幕 我亲爱的穆兰







  • 他们曾经是朋友!而且感觉圣鞠给卡密的信里面喊得特别亲热!Mon cher Desmoulins!简直了!!穆兰喊萝卜丝也是mon cher robespierre嘛【。




  • 但他们之间情感的温度是有待商榷的,我见过一个说法是圣鞠到巴黎和穆兰进行了一次不太愉快的谈话,然后返回家乡之类的,所以可能并不是非常友好?但还有说法是他们曾经是室友,当然,是在革命早期。另外,在a     place of greater safety里面,他们还是表亲。但我没有在别的地方里见到这个说法,所以可能是二创?




  • 然后圣鞠有要穆兰给他写评论,就是关于他那个很认真的长诗Organt啦【。(1789年末)




  • 这里有一封1790年圣鞠写给穆兰的信(圣鞠当时还没有选进议会,应该是年龄不够)这封信真是……哇,目瞪口呆【。










  • 哇所以这么看圣鞠以前是卡密的粉哈哈哈哈哈后来居然转黑去对家(萝卜丝)了【不




  • 以及,圣鞠一直叫穆兰“我亲爱的穆兰”,而其他革命者都是卡密卡密卡密卡密我亲爱的卡密【。感觉特别微妙【什么【。不过我们能认真思考一下为什么穆兰一直被用名叫而别人都是姓吗???










圣鞠给穆兰的信,1790年五月




先生:




如果您没有那么忙,我想谈谈我在绍尼议会的一些细节。那是个鱼龙混杂的地方。尽管年龄不够,但我还是被接纳了。Gelle先生,我们在Vermandois辖区的同事,公开指责了我。他被丢出去了。我们在那儿遇到了您的爱国者朋友们:MM Saulce,Violette还有其他。我受到了他们的和善的对待。更不必说(因为你讨厌愚蠢的奉承)你的家乡以你为豪。




你在我之前就知道了议会在Laon将会变成永久的,这对于城市会是件好事还是坏事?对我来说,这除了在两个城市里多一点信誉之外毫无益处,而信誉微不足道。




我挤进了论坛,我在这里工作以弄明白我故乡的问题:但我毫无进展;我被奉承弄得精疲力竭像是驮着遗体的驴子,但请您相信我,在下一届议会上我会和您一起在国民议会里的。




您答应了会给我写信的,但我知道您太忙了,一定没有空这么做。我现在是空的。我是该回到您身边,还是和这些愚蠢的贵族在一起呢?我辖区的农夫在我从绍尼回来时到训练营来找我。Lauraguais伯爵对农场爱国仪式非常惊讶。我带领他们全部去拜访他。我们被告知他在外面,而我确实很欣赏塔尔坎(罗马末代皇帝);我手上有根棍子,我用它砍掉了一个植物(fern)的头(?),就在城堡的窗户下面,然后一句话都没有说就折回了。




再会,我亲爱的德穆兰。如果你需要我,给我写信。你的上一期报纸里充满了绝妙的想法。阿波罗和米勒瓦还没有遗弃你,即便你不喜欢听到这个。如果你有什么要和吉斯的人们说的话(穆兰的家乡),我会在接下来去Laon办事的八天里帮你传达的。




再一次再会,荣耀,和平与爱国的怒火,




圣鞠思特




我会在今晚读你的报纸,因为我之前只是听说了你最近的几期。







“你答应要给我写信的!!你一定是太忙了才一直没有写!没关系!我还是爱你的!!!!”




目瞪口呆【。




然而事情接下来就【】








II狗带吧阴谋家!







  • 1792年圣鞠说穆兰缺乏高尚德行的胆识。 




  • 1793年卡密就讽刺圣鞠特别高傲之类的。




  • 然后1794年圣鞠把卡密作为丹东党的一员砍了【。







以下摘抄一部分穆兰的笔记,是在事发之前关于圣鞠的……感觉穆兰和圣鞠都好喜欢罗马皇帝啊*深沉* 啊 骑士圣鞠思特 意外 苏【醒醒







如果我还能印刷出我想的,如果我没有被彻底隔离开来,如果有人移开我的封条,如果我有防御所需的纸张,如果有人能给我两天出版老科德利艾报的第七期,我就可以把圣鞠思特骑士的面具剥下来,我会以最残酷的诽谤的罪名指控他!但他在浴缸里优哉游哉地写着,在他的深闺里(对的穆兰这么说了,哇哦):他从五天前开始谋划我的死亡,而我,我已经无处放置我的墨水瓶,我只有几小时剩下来为我的生命辩护。除了用宝剑武装的康茂德(罗马暴君)强迫他的军队用装饰着软木的金箔决斗,这件事还能是什么呢?




但这里还有一个赞同者,一个爱国者的赞同者,于是我会快乐地面对死亡。共和国被拯救了:一项外务,却在我方的迷雾中发生以期毁灭我们,通过一件无法预料、无法相信的事件,将光明洒在了所谓的阴谋之上,通过许多决定性的事实,证明了那些指控我们为阴谋家的人才是阴谋家。







好的 结局就是BE了【。但说不定也是爱过的啊!!!!!反正法革混乱邪恶大法好快吃我安利啦【【【【。


评论 ( 3 )
热度 ( 69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圣鞠森堡上的罗伯斯玻尔姬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