圣鞠森堡上的罗伯斯玻尔姬

罗伯斯庇尔是小仙女下凡!

【于是还是把一星期前晚上用几小时赶出来的各种三色花相关发一下】
大概是三色花头绳×2,蝴蝶结头绳×1,发夹×2,胸花×2
又是一年街垒日。
去年的6月5日,是我入LM坑的日子。
也是第一次在音乐剧圈了解法国大革命的日子。
在更早之前,在15年接触魅影后的一个月我便看了悲惨世界的电影,后来陆陆续续地补了音乐剧,但是,也许对于当时的我来说,在街垒上的奋勇拼搏远没有歌剧院的爱恨情仇更有吸引力。
革命这个词,对我来说,很遥远很遥远,好像一直是前辈们,先烈们做的事。
一年,从初中到高中。
有一天,朋友圈里的三色花和"街垒日"这个名字吸引了我,于是在后台问大家今天是什么日子,小伙伴们遍告诉我那是六月革命发生的日子,是那群几乎要记入史册的学生们为了更好的明天奋斗的日子。
还记得做的第一朵三色花。
2016年6月5日的早上,距离上学时间还有二十分钟,我第一次了解到这个节日,但是愁于没有三色丝带,翻遍柜子找到一条旧衣服拆下来的白色布条,后来又从礼物盒上拆下红色丝带,把挂学生卡的蓝色挂绳减下来,三条用双面胶贴在一起,用线串起来,勉勉强强折成一朵三色花。
那天也是月考的日子。
在书包上别着歪歪扭扭的三色花,做起题来也分外卖力。
我和他们一样,和那群学生一样,都在为祖国更美好的明天奋斗着呀。
我们之间的距离,好像拉近了许多。
后来,把这朵三色花带到法国,和我一起见证了悲惨世界的每一个地方,还有巴士底狱仅剩的一块石头。
最后,来到里昂的海边,把它轻轻放在一束束鲜花,蜡烛之间。
国庆的日子里,浪花拍打着的海边,疾驰的卡车,年轻生命的逝去。
三色花被为祖国奋斗者的学生佩戴着,我也将他献给那些本应如此的年轻的生命。
他们都将去往一个更安全的地方。
他们都将迎来明天的曙光。

评论 ( 1 )
热度 ( 79 )

© 圣鞠森堡上的罗伯斯玻尔姬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