圣鞠森堡上的罗伯斯玻尔姬

罗伯斯庇尔是小仙女下凡!

【清奇脑洞】教师节贺文 鹌鹑蛋E牛肉丸R&莫萨现代AU

空间上的脑洞,灵感来源是昔我的说说:“之前吃冒菜配着大悲次数太多了,导致我今天循环到大悲歌单的时候,仿佛闻到了牛肉丸和鸳鸯蛋的香气”
【假装教师节贺文凑数】
“您允许么?”
牛肉丸R看见鹌鹑蛋E微笑着伸出手。
这微笑尚未结束,排枪就响了。
牛肉丸R紧跟着鹌鹑蛋E投入一片火热中。
“莫扎特!不要加这么多番茄酱,你知道比起酸味我宁愿多加点糖。”
萨列里瞥了一眼几乎把整瓶番茄酱挤进汤料的莫扎特,深知这餐火锅他是吃不成了。
若不是莫扎特说这是他的“教师节礼物”,萨列里大概也不会来和这个年轻人吃晚饭。
身边的音乐天才已经完成他的作品,迫不及待地拿起汤勺大快朵颐——
“烫烫烫烫!!”莫扎特直吐舌头:“我能感觉到有无数个阿波罗在我舌头上跳舞!”
看着正在擦拭小刀的大师,年轻人很快缓过来,把汤勺递到这位乐师身前:
“不过您猜错啦!这汤可一点也不酸!我尝到的都是酒的味道——不是优雅的葡萄酒也不是快活的香槟,反而带点儿苦味。约瑟夫一定不会喜欢这么涩口的酒!”
面对不予理睬的萨列里,莫扎特很快转移了注意力:
“您听啊——咕咚咕咚,是火锅冒泡的声音——不,不对,是噼里啪啦——您听见枪声了么?”
“我想这不是普通的鹌鹑蛋。”莫扎特的神情突然变得严肃了,死死地盯着翻滚的汤锅。
“萨列里,我觉得我像是在煮一朵花。”

评论 ( 6 )
热度 ( 29 )

© 圣鞠森堡上的罗伯斯玻尔姬 | Powered by LOFTER